重生之我重生了

*弱智小故事,儿童读物

*summary:曹植死在了哥哥之前,但是他又重生了

 

 

 

曹子建重生了。

目前为止已经重生两年了,他对这个事接受良好,每天能出门呼吸新鲜空气,想去哪去哪,想说什么说什么,跟谁交朋友都可以,也不会牵连别人死掉,曹植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

不过,曹植的心里还是有点空落落的。自从他被乡里举给中正开始,他的心里就开始忐忑不安起来,朋友们以为他担心选不上,纷纷安慰他,你的文章比从前的雍丘王曹植写得还好呢。

曹植真诚地询问,真的吗?

朋友们拿着他的文章满脸陶醉地说,是啊。

曹植想,那我还挺有进步。

 

吏部的任命比他想象得更快,他得了个洛阳的小官,马上就要前去赴任。曹植的心一路乱跳,一乱跳就想喝酒,又想起从前喝酒爬不起来的事,只能在院子里走来走去,一大早满脸疲倦地爬上马车,去了洛阳上任。

洛阳被曹丕整修得很是气派,曹植高兴得给这座新都城写诗写赋,除了上班就是创作宴游,颇有当年还在做曹家四公子时的模样,很多人也这么夸他。曹植听了也很礼貌地一一道谢,倒也不会说什么自谦的话,毕竟我确实不在我之下啊。

前一世没能实现抱负,这一世,曹植要夺回属于他的一切。曹植握拳,没错,他一定要干一番大事业,把司马懿从曹丕身边踢开,等到他位至三公,他再向他哥解开谜底,兄长,猜猜我是谁。

满腹才华满腔热血的曹植总是在工作岗位上奋笔千言,争取卷死所有同事,建言献策,积极发表各种看法。其中最为苦不堪言的当属曹植的直属上司,且不说曹植写了多少东西让他搞东搞西,不知道为什么,他明明是曹植的上司,但是这小子颐指气使的样子,感觉他才是下属啊。

就在这么普通的一天,曹丕不动声色地出现了。作为一位有远大抱负理想的帝王,巡察巡察下属官吏太正常不过了,然而今天,他觉得自己的出现根本就是个错误,因为他分明看见曹植了。

曹植已经死了两年多了,怎么会突然出现呢。

虽然经曹丕的仔细观察,这张脸跟曹植的脸并没有那么像,那么一举一动,体态习惯简直全都一模一样。受到震撼的曹丕虚弱地叫人把曹植招过来问话,曹植踏着兴奋地步伐来了,但是只等他简单报了家世官名,他只发现曹丕脸色青一阵白一阵,兄长的脸色怎么如此不好,曹植暗暗担心哥哥的身体。

 

没过多久,宫里又来了通传,曹丕又要见他,曹植换上了最美丽的衣服,又熏了香,选了最好看的玉佩,飞快地朝着宫里奔去。

曹植积极地展示了一番自己的才华,针砭时弊,高谈古今。曹丕什么也没听进去,只一心一意地观察着曹植的一举一动,怎么会有这么像的人,曹志曹苗都不会有这么像曹植,走路像,激动起来挥手像,说话像,断句像,想法像,曹丕的唯物主义观要崩塌了。

曹植停下来眼巴巴地看着曹丕,想看看哥哥到底是什么反应,没想到曹丕只是疲惫地挥挥手让他走吧。曹植很伤心,原来并不是因为我是曹植,哥哥原本就不喜欢我的想法本身。

 

但是,即使得不到兄长的认可,曹植也并没有完全失落下去,因为他肯定这一定是因为司马懿暂时蒙蔽了哥哥,只要他努力用他的想法干出一番事业,哥哥一定会相信他。在曹植继续开开心心上班的同时,他丝毫没有注意到,身边已经多起了曹丕的眼线,跟着他白天上班,晚上小酌,甚至还在休沐日跟着他一起去给杨修扫墓,还见证了他在杨修墓前哭哭啼啼。

曹丕合上眼线呈上的报告,反复念叨着,曹植已经死了,已经死了,死了,一个死人怎么能复活呢。

苦恼的曹丕每天起床都要鼓励自己,地球是圆的,唯物主义是正确的,不要迷信鬼神之说,都是巧合,曹丕,你反过来想想,这有没有可能是曹植生前搞得鬼呢?

于是曹丕又查,这次是把曹植的重生身份往上三代都查了个干干净净,还是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个曹植能和故雍丘王还有杨修扯上任何关系。

曹丕太苦恼了,每天都眉头紧锁,不停叹气。以至于司马懿都来问,你怎么了?

曹丕简单地讲述了一下事情经过,最后总结道,朕的世界观崩塌啦!

司马懿说,那你,要不问一下他?

 

再次接到召见的曹植更加精神焕发地来了,他已经详细总结了上次的种种错误,修改了所有他激动的时候不小心说的病句,此刻他的思路无比清晰严谨,坚不可摧。自信的曹植自信地出现,长篇大论说到一半突然被曹丕打断。

曹丕说,子建。

然后他们两个人都惊呆了,曹丕万分后悔,曹子桓啊曹子桓,你看呆了就算了,怎么把心里话都讲出来了。曹植万分惊讶,曹子建啊曹子建,你竟然还试图在最了解你的兄长面前装模作样吗,凭兄长的智慧,早已把你认出来了。

曹丕尴尬地解释,你讲的那些挺像故雍丘王。

曹植两行热泪哗啦啦流下。

你记得,你记得我写的,二哥,是我啊,是我。

曹丕在世界观彻底崩塌的同时被曹植抱住了。

 

 

我叫曹丕,字子桓,是大魏的开国皇帝,在今天之前,我都是一个还算坚定的唯物主义者,直到现在,我发现我死掉的四弟重生了。

四弟还扑上来了,四弟一直哭,还一直叫我,哥,我死的时候好难受啊,你还不在。我只能一直哄哄哄拍拍拍,乖乖乖,子建,谁是乖小孩啊,是子建,子建是最乖最乖的小朋友。

四弟还哭哭啼啼地问我,我想见妈咪可以吗?

虽然我觉得母亲她老人家八成会被吓个半死,我还是搂着曹植说,好好好都依你,先别哭了好不好。

 

 

司马懿也来了,曹植看到他也很激动,是仲达啊,快去吩咐厨房做一点扁煎丸子,煎得稍微焦一些,然后再准备一些桂花酒,上面要洒一些桂花。

司马懿走了。

曹丕指指荷包,没关系仲达,公款都会报销的。

 

end

 

 

 

 

 

以下是万万没想到的部分:

 

 

这时候突然从帷幕后面走出一个老头,大声喊到,不,你们不可以在一起。

抱得难舍难分的曹丕和曹植扭头看过去,异口同声道,你谁啊。

老头激动地说,我是你们的父亲,我是曹孟德。

曹植又流下一行清泪,动情地说,你骗人,阿翁已经死了。

老头愤怒地把拐杖丢了过来,你能重生我不能吗,可惜乃翁霸业未成身已死,如今上天都不忍我死,让我重生归来。还有,曹丕你给我下来,我要打断你的腿。

 

 

评论(5)
热度(20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再熬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