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型电脑兵仙心

*邦信

*想我高祖皇帝,提c++,斩python起义

 

 

 

0.

沛公入,与信约,法三章耳: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或坐视人类受到伤害;除非违背第一点,机器人必须服从命令;除非违背以上两点,机器人必须保护自己。

《史记·高祖本纪》

 

 

1.

刘邦喂了韩信他能找到的所有兵书。

等到韩信缓慢地反应了一个月之后,韩信终于输出了第一条结果,我要吃饭。刘邦把自己桌前的食物推到韩信面前,韩信没说谢谢,因为刘邦还没来得及教他。

韩信输出了第二条结果,我要当大将军。

刘邦面容扭曲。

韩信检测到了这一点,他已经学习过面部表情的甄别了,基于他的过往学习,韩信准确地做出了判断,你不愿意,但是在之前的指令中,你希望我成为大将军。

刘邦点头,试图以比较曲折委婉的话来安抚韩信,然而韩信根本不具备这种识别能力,对于他的安慰只是简单的宕机了。刘邦心里暗骂自己活该,给韩信做完整的语言库是个苦差事,他犯懒不想做,现在只能眼见着韩信两眼无神,机魂魂游太虚。

简单重启了韩信之后,只好又把刚才的话简单地重申了一遍,没人认识你,你做不了。

韩信依然无法理解其中的逻辑,我最厉害,所以我应该做大将军替你统率全军。

听着,没有那么简单。刘邦叹了口气,在韩信疑惑的眼神中关掉了他,重新着手整理起韩信的语言学习资料。

韩信手里还掐着筷子,眼睛垂着,似乎还在觊觎刘邦碗里的肉。刘邦抬头几次,看了几遍,只好把韩信又打开,简单地告诉他,吃饭。

韩信收到指令,把盘中餐一扫而空,然后双眼亮晶晶地对上刘邦,我要当大将军,据我计算,如果你没能在十五日内立我为大将,战机延误将导致战争时长拉长四年,根据平均男性寿命测算,这将导致你可能刚成为皇帝就去世。

真是及时的死亡预告。刘邦虽然不愿意相信韩信的计算,但韩信的数据库本质都是经他之手筛选整合,韩信怎么想,说到底不过是他怎么想的。

他确实,不年轻了。

但是韩信却太年轻了,年轻得让他不敢放手一搏。

韩信,你并不完善。

我的主目标是实现历代兵法在战场上的完全应用,经过我当前的测算,我已经可以完全实现这一目标。

打仗,并不是只有,刘邦停下来,韩信并听不懂这些,说来也是白说。十五日便十五日吧,能优化成什么样就看韩信的造化了。

 

2.

由于初始设置,韩信的语言情感识别比逻辑思维能力弱上许多,韩信只能简单地识别人类的表面情绪,对于人类的隐含情感,多种情感的叠加,往往只会让韩信无法输出结果或者直接宕机。

不过,也有好消息,韩信学会了说谢谢。

在刘邦第三十次把饭推到韩信面前的时候,面对这一重复动作,韩信终于理解了感谢的用法,对着刘邦说出了谢谢。虽然刘邦怀疑,与其说这是一种情感表达的习得,不如说只是简单的条件反射。

做出一些基本的输出后,只来得及再填上一点简单的情绪,在这种没有任何表情的脸上,填上一点笑意,一点愤怒,一点威严。

一个简单的大将军就做好了。

然后搭配萧何制造一点简单的舆论,就能在万般阻力之中破开一个小口,把韩信送到拜将台上。

 

好的,我们来重温一下你的背景材料。

二十五岁,淮阴人,父母双亡,儿时家中有藏书学习过兵法,受乡邻排挤而走,几经辗转,仰慕汉王,故来投靠,汉王以国士之礼待我,所以我当以国士之举报之。

好的,如果有人给你东西你要说什么?

...谢谢

 

3.

刘邦给韩信开启了更多权限,让韩信可以更加自由地采集数据进行学习。刘邦再见到韩信的时候,韩信已经可以对多场景下的感谢做出反应。

刘邦给他披上衣服,会说谢谢,刘邦帮他铺地图,会说谢谢,刘邦帮他脱衣服,会说谢谢。凡是刘邦为韩信代劳的,韩信一律表示真诚的感谢。

刘邦面对着脱得只剩中衣的大将军,那一句感谢让他有些心情复杂,也许不该让韩信学得这么混乱。

韩信的情感识别数据库太少,学习基准基本只建立在刘邦个人模版之上,对于其他数据的输入缺乏筛选能力。刘邦想了又想,关掉了韩信部分情感数据学习权限。

韩信眼神里又泛起了空荡荡的纯真。

刘邦突然问道,你会练兵吗?

韩信对这个提问有些疑惑,这就是我的专长。

韩信看见刘邦点了点头,然后,他被刘邦关机了。

 

4.

萧何正埋在竹简堆里对账。

刘邦急匆匆掀了帘帐进来,把萧何从竹简堆里拔出来,还有多少粮食?

萧何一头雾水,够的,说这就要去翻账簿。刘邦把萧何摁住,我信你,够就好,我又带了两万人回来。

你从哪找的?

路边捡的,你别管。

你去韩信那里了。

刘邦干笑两声,你懂我,我去看看他。

你这么不放心,要不就别用他。

我什么说过不放心了,他会练兵,我从他那拿点练好的而已。

你教过他招兵了吗?

刘邦大咧咧坐到萧何身边,没有,但是他应该会了,再不济,我跟曹参交代过了,让他看着点,没什么大事。

萧何只能叹气,又拿了竹简起来工作。

  

tbc.

  

韩信是ai的几个证据:

  1.韩信情商不怎么高

  2.刘邦说什么韩信就执行什么

  3.ai读作爱


评论(14)
热度(1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再熬夜 / Powered by LOFTER